進取機械人自動找手機充電 真的夠實用嗎?

| shiuhk | 31-03-2017 17:25 | |
進取機械人自動找手機充電 真的夠實用嗎?

對現代人來説,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將身上各種電子裝置拿去充電。要知道,雖然在公司、學校、街上都有機會可以幫電子設備充電,但只是回家的那段路程,就隨時可以將電力都玩光了。作爲既不離手的低頭族,似乎就剩下充電第二天然後繼續玩這個選擇。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意識。所以,常常都是到第二天想玩得時候,就驚覺電子設備的電力耗盡卻忘了充電。不過,有了一個智能充電機械人之後,就再也不怕這個問題。

KDDI 總合研究所開發出一款名為「充電ロボ(Robot)」的智能充電機械人,甚至因爲它獲得了 Google 的 Android Experiments OBJECT 特別賞。皆因這部小小的「充電ロボ」有一個任何充電器都沒有的功能,就是進取!難聽講一句,就是太過「婆媽」。原來,這部小充電機械人會不停掃描,當掃描到有手機在它的附近,就會想辦法接近手機,並為手機充電。

「充電ロボ」平日待在充電座中,當偵測到附近有手機,就會自動離開充電座,並透過內置鏡頭感應周遭障礙物。之後,它就會避開所有障礙物,到達手機附近自動連接充電。而充滿電之後,就會自動斷開連接,回到充電座。看起來,「充電ロボ」有幾個明顯的缺點,就是只能在平面上移動,而且走得太慢。不過,有了這個十分「婆媽」的機械人,以後就不怕睡覺前忙了充電了。當然前提是,睡前記得將電子設備放在跟「充電ロボ」同一個平面上。可惜,現在 KDDI 並沒有公佈什麽時候會將它推出市場,現在只能先看試完片段了。

進取機械人自動找手機充電 真的夠實用嗎?
20170331k_KDDI_2

Source:KDD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