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示範駕駛人形機甲 網民:高達有望成真?

| shiuhk | 27-03-2017 16:53 | |
真人示範駕駛人形機甲 網民:高達有望成真?

每個高達迷,都幻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夠駕駛高達。不過,人類在科技上似乎很長時間都沒有辦法達到這個高度。雖然如此,不少科技公司都有放資源去研發不同的機械人,大部分都是在研究一些能夠自主運作的 AI 機械人,亦有公司嘗試研發可以讓人類駕駛的機甲。近日,日本一家機械人公司就跟主打控制機械人的線上遊戲合作,推出機械人試玩活動,想不到人類駕駛機甲這個夢想,現在就已經有可能實現?

Skeletonics 是一間專門打造外骨骼特化的機器人日企,專門打造出類似動畫入面的人形機甲。這類名為外骨骼機械人的裝置,可以依靠人手控制模擬手指、手臂的動作,簡直就是人類延伸出去的金屬骨骼。雖然靈活度、控制等方面都有很大限制,暫時看起來只有觀賞用途,但作爲可以簡單由人類駕駛的機械人,就十分值得期待。

這次,Skeletonics 跟 SQUARE ENIX 推出的線上遊戲《フィギュアヘッズ(Figure Heads)》合作,在札幌推出試玩體驗,參加者可以親身跳入外骨骼機械人嘗試駕駛。相比起 2016 年東京電玩展的現場試玩,這次參加者除了可以控制外骨骼機械人的手臂以及手指活動,還可以控制機械人的下半身,甚至可以做到簡單的步行、深蹲,十分厲害。難怪有網民驚嘆「高達都可能有機會成真」!

真人示範駕駛人形機甲 網民:高達有望成真?
20170327-FH-2

2017 札幌試玩會片段【按此】

真人示範駕駛人形機甲 網民:高達有望成真?
20170327-FH-3

東京電玩展現場試玩片段:

Source:Figureheads_JP @ Twit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