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弦月」多肉植物超治愈 辦公室新寵三爪上弦月

| shiuhk | 27-03-2017 16:35 | |
「海豚弦月」多肉植物超治愈 辦公室新寵三爪上弦月

很多上班族都喜歡在檯頭養一些小植物來綠化環境、放鬆身心。而近年,不少人都會選擇不用經常澆水的多肉植物。除了不用經常打理之外,多肉植物的葉子看上去也十分可愛,簡直就是懶人至愛。而近日,日本就熱傳了一種像是海豚跳躍的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三爪上弦月」!

這種名為「三爪上弦月(Senecio 'Peregrinus')」的小植物,又被稱爲「海豚弦月」。由於植物的葉子就像是一條條向外跳的海豚,近看就像一大堆海豚一齊起跳,十分可愛。如果繼續長大,就會像瀑布一樣變成長長一條,放在垂吊型的花盆十分好看。三爪上弦月令不少網民都說「覺得十分治愈」、「很有興趣帶回家養」。不過,雖然多肉植物是懶人植物,容易養活,也需要特定的成長條件。

三爪上弦月的多肉葉子背面,有微微透明的部分來進行光合作用,防置在陽光不會直射的散光處、陰涼處,就會生長得更好。據網上資料,三爪上弦月需要環境通風良好、日照佳的生長環境,大約一到兩星期澆ㄧ次水,悶熱季節甚至可以 1 個月澆 1 次水,十分好養,養在辦公室都沒有問題。不過,由於室內通常悶熱乾燥,所以澆水量、日照程度的控制會比較難,所以養在室外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提提大家,即使多肉小植物有多可愛、多容易養活,最重要還是要有飼養它的決心以及愛心,不要衝動,養殖之前記得想清楚。

「海豚弦月」多肉植物超治愈 辦公室新寵三爪上弦月
20170327-dou-2

Source: kao77neko @ Twitt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