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炒家不想知的水晶球

| 鍾案平 | 08-09-2016 04:44 | |
iPhone 7 炒家不想知的水晶球

【e-zone 專訊】iphone 7 發布會曲終人散,無論是用家福音或炒家「收工」,抑或未驚過的「小炒王」,大家總要回去盤算各自策略。不過,在發布會一連串的資料,倒也看出一些端倪……

.任天堂(Nintendo)流動遊戲《Super Mario Run》在《iOS》推出,加上 Apple Watch 將可玩《Pokemon GO》,預料任天堂股價今日繼《Pokemon GO》月前推出後將再爆升多次 — 然後呢?反正年度長假期才推出,現在先炒炒概念。至於蘋果,或者是該公司其實是想把 Apple TV 變成綜合娛樂平台。
.更新規格、加強防水、增加健身指標功能,售 369 美元起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本月中正式發售,正式向 Fitbit 宣戰,Pebble 要想想辦法了。

​.Apple 是全球第二大手錶品牌,Tim Cook 不會講大話,Swatch 當然會驚怕,但古董收藏表其實是另一區塊,而蘋果打的是去年收入達 3,000 萬美元的智能手錶市場。(甚麼? HP 也有生產智能錶?)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內置記憶體告別 16GB,32GB 起跳、最高 256GB,難怪早前有報告指,LPDDR 等流動記憶體量價皆升

.確認 iPhone 7 無 3.5mm 耳機孔,相信客戶不會反對轉用 AirPods 無線耳機,反正蘋果用戶已習慣周邊產品高檔(兼高售價)的形象,蘋東又可藉「MFi 認證晶片」多賺幾筆錢,但同時,正版、山寨 Lightning 傳輸線「越獄之戰」預料將進一步升級。內地工廠、淘寶網購平台意外地成為 iPhone 7 間接受惠者,但耳機音響市看來會有一段時間陷入混亂。

.Apple Pay 新增支援日本 FeliCa 非接觸式 IC 卡通訊技術,將來拿著 iPhone 7、iPhone 7 Plus 用戶到日本血拼更方便,香港八達通估計亦可因使用同樣技術受惠。不過,蘋果拒絕開放機內 NFC 技術(近場通訊)作更多應用,真箇是「耐人尋味」。
.辦公室軟件《iWork》終加入實時協作功能,但比 Google、MS Office 慢了幾拍。之前已有很多公司指定轉用 iPhone,但工作系統則轉用 Google for Work,希望蘋果此舉不會太遲吧。
.蘋果在早年中 WWDC 公布的《iOS 10》流動作業平台,本月 13 日正式可供下載,跟《Android》的「千日戰爭」固然不會停止,但其實新戰線可能在 HomeKit vs Amazon Echo vs Google Home 的智能家居市場。




One More Thing……

蘋果早前在季度業績會議估計,今年 Q4 營業額將為 455 億至 475 億美元,毛利率約 37.5% 到 38%。對此目標,有評論認為應沽出蘋果股票,但亦有分析指該公司踏入升浪(super-cycle);但以發布會後的股價計,比昨日(9 月 6 日)升,收報 108.36 美元,但比去年 11 月的 123.82 美元差很多。即管看看哪個水晶球靈驗。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