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永久停產 Note 7 玩完?別高興得太早

| 鍾案平 | 10-10-2016 13:08 | |
三星永久停產 Note 7   玩完?別高興得太早

【e-zone 專訊】韓聯社引述要求匿名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主管人員指,包括主要向全球供貨的越南工廠已暫停生產 Note 7 智能手機,相信這已打亂該公司月底在歐洲及印度重新推出 Note 7 的計劃。三星電子總公司截稿前對有關消息尚未回應,台灣傳媒報道,當地三星今日下午發出簡短聲明,指「我們暫時調整 Galaxy Note 7 的生產進度,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確保品質和安全事項。」沒有承認或否認有關停產消息。

另一邊廂,美國兩大流動網絡各服務供應商 AT&T 及 T-Mobile  稱安全理由,先後宣布停售和為顧客更換 Note 7;南韓兩大電訊商 SK Telecom 與 KT 則未宣布停售,但會密切注意美國市場情況。分析估計,三星將要為 Note 7 回收賠上 10 億美元。但有趣的是,自 Note 7「電池門」事件發生以來,該公司股價不跌反升,直至暫停生產消息傳出後, 股價今日在南韓股市收市跌 1.52%。

無論天災或人禍,三星的手機業務近期可謂多災多難。除了「電池門」事件,該公司跟蘋果(Apple Inc.)有關滑動解鎖等專利的訴訟仍沒完沒了,估計需賠償 10 億美元。不過,若閣下以為三星會因此分崩離析,可能高興得太早,因為手機只佔其商業帝國一小部分。 

業績預覽向好

該公司上周公布今年第 3 季業績預覽,令市場「驚喜」:集團營業額仍達 490,000 億韓圜(折約 44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 5.5%。;稅前息前利潤(operating income)為 78,000 億韓圜(折約 70 億美元),同比升 6%,估計受惠於半導體及面版銷情。

現在三星電子要做的肯定是如何重新令 Note 7 回復推出初期的氣勢,以及考慮加強電腦等其他業務以沖淡其對業績的影響;擁有三星股份的 Elliott Management ,早前建議該公司重組董事局(如:加入獨立人士)等亦可以是改革的長遠方案。

Photo:Samsung@IFA
Source:ezone.hk、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