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 app 一網全搜 帶領傳統行業轉型

| 陳裕邦 | 11-06-2016 02:17 | |
迷你倉 app 一網全搜 帶領傳統行業轉型

很多成功的商業模式多由資訊科技帶動,互聯網更促成新工業革命時代。曾從事多年網上推廣及軟件開發經驗的 Storage Select 創辦人吳毓林(Yuku)認為,部分迷你倉老闆未必懂得在網上推廣,舊式做生意思維或有礙他們了解外邊世界趨勢與市場實況。

該公司商業發展經理梁東福(Tony)承認,最初邀請同行加盟其搜尋配對平台有難度,但現實是愈來愈多中年人士開始用手機 app,可見他們對科技接受程度已有提升。他認為,在這個相對傳統的行業內,已經有人懂得轉型,Storage Select 主要以中小型營運商是合作對象。

吳毓林透露,以往曾參與包括 Skyscanner 旅遊搜尋引擎等項目,認為目前類似平台的發展生態不健康,更會造成服務商惡性價格競爭。他指出,機票與迷你倉不同,後者服務不屬標準化。目前多達 100 多個地點的迷你倉尺寸、開放時間,保安程度均會由員工核對清楚後,再於網頁內列出。

迷你倉 app 一網全搜 帶領傳統行業轉型
吳毓林(右)指,會為迷你倉搜尋平台開拓收入模式,旁為梁東福。

衝出外地市場

創業者要技術先行,吳毓林解釋,僅開發手機專用網頁版本及在不同平台支援已經十分頭痛,處理不慎隨時損失高達數十百分比的網站流量。談到收入模式,吳毓林 指出目前尚在探索階段,可行方案包括按「搜尋要求」數量向商戶收費,另可在網上廣告開源,未來亦希望向商戶反饋營運與市場分析數據。目前 Storage Select 已初步營運約 3 個月,他表示投放廣告與網上社群宣傳同樣重要,透露在 9 月有機會踏足香港以外的市場,更預留大約 300 至 400 萬的廣告預算。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