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開源軟件商 Red Hat 劍指 50 億收入兼搶微軟生意

| 陳裕邦 | 06-05-2016 13:48 | |
首家開源軟件商 Red Hat 劍指 50 億收入兼搶微軟生意

環球經濟增長稍見呆滯,但擁抱雲端科技的企業不愁生意。早已轉型企業軟件市場的紅帽軟件(Red Hat)更定下在 5 年之後,年度收入達 50 億美元(下同)水平的目標。

突破 50 億收入的企業軟件公司現時只有微軟(Microsoft),VMware、甲骨文(Oracle)、SAP 與 Saleforce.com。Red Hat 香港、澳門、台灣與中國華南區區總監文志鋒指出,目前只有大約 10 家美國企業,能連續 50 至 60 季保持業務增長,該公司便屬其中之一。Red Hat 4 年前已突破年收入 10 億水平,更於 2016 財年衝破 20 億關口,開源企業之中暫時未有相同例子。

業務趨多元化

外界對 Red Hat 與《Linux》共生的印象依然深刻,然而該公司的收入比例分布已見多元化。文志鋒表示,未來數據中心的基礎架構,相信會以《Linux》與《Windows》分庭抗禮,JBoss 等中介軟件(Middleware)市場增長速度十分可觀。在雲端架構與 OpenStack 的應用持續進化下,Red Hat 不再只靠企業更換舊系統為主要收入增長動力。他認為,未來 Red Hat 涉足儲存系統的密度會愈來愈高,而企業軟件與系統開發所佔收入比例將愈來愈高,其中,軟件開發的業務收入在 2015 財政年度增長率達 43%。此僅為環球平均,文氏透露香港市場的增長數字更加可觀。

首家開源軟件商 Red Hat 劍指 50 億收入兼搶微軟生意
文志鋒指,Red Hat 屬全球唯一一家純開放源碼軟件公司,將來買下其他封閉業務,其源碼也會隨即開放。

殺入微軟生態圈

本地 IT 市場由保守變得進取,科技總監認為在服務水平以外,開發與投入的時間亦要進一步壓縮,就如目前本地最大銀行機構,也架設了規模超過 6,000 台《Linux》伺服器。文志鋒表示,目前全球大部分雲端運算架構均以《Linux》為基礎,去年《Linux》亦已進入微軟 Azure 公用雲架構。Red Hat 目前投入大量資源於 OpenShift V3 下的 docker 開發項目,協助實現比 VM(虛擬機器)更輕盈的架構,以容器(container)方式將應用與其他資源託管於雲端;已購入 Red Hat 企業版《Linux》 的用戶,均可採用上述功能。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