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專注開發保安軟件 堵塞流動系統漏洞

| 陳裕邦 | 09-01-2017 11:43 | |
BlackBerry 專注開發保安軟件 堵塞流動系統漏洞

企業辦公室流動化,員工採用自攜通訊裝置,令工作與私人的分界愈來愈細;加上流動支付成潮流,令智能裝置的保安問題備受關注。事實上,不少企業用戶認為《iOS》相對安全,可能只屬美麗的誤會。

BlackBerry 亞太區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鄭財山引述市場統計指出,過去 3 年最少發生 11 次針對《iOS》攻擊或系統漏洞,而《Android》手機更加是暴露於危機中。

保安版本持續更新

根據由 J.Gold Associates 提供的獨立研究報告,指出由於不同生產商會設自訂設定,故此非所有《Android》版本皆是平等的,產品之間的系統風險有異;當中更有部分廠商,對用戶提供系統更新態度消極。鄭財山透露,BlackBerry 與 Google「親生仔」Nexus 的系統更新版本推出時間基本上是一致;即使其他日韓系手機大廠,亦未必能即時向用戶推送新軟件,系統更新延遲由數天至數月不等。

鄭氏表示,BlackBerry 冀在物聯網世代下,提供安全與可信賴的網絡連接,未來亦會將專注力放於企業安全軟件開發之上。市調機構 Gartner 今年亦將該公司列為 EMM(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企業流動管理)市場領導者。而在早前《QuadRooter》問題爆發,BlackBerry 更只在 9 日內,已成功在手機終端與服務供應商的層面上,解決所有系統漏洞,可見比其他廠商更著重用戶資訊安全。

BlackBerry 專注開發保安軟件 堵塞流動系統漏洞
手機採用《Andriod》不代表一切平等,彼此之間的系統安全風險仍會有異。鄭財山表示,BlackBerry 在手機硬件設計與軟件開發上繼續具主動權。

否認退出手機市場

對於早前市場錯誤解讀 BlackBerry 或會退出手機市場,鄭財山再度鄭重否認,更指該公司分別與中國與印尼廠商簽定生產協定,但內容暫不能公開;而 BlackBerry 在手機硬件設計與軟件開發上,繼續具主動權。該公司最新推出的手機 DTEK60,則由 TCL 負責生產,將首次設有 USB Type-C 插口,令充電速度有所提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