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 Bell | 13-08-2016 10:17 | |
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玩台中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時間較長,除了從台中到溪頭的來往車程(來回約三小時)之外,回程的班次有限,遊人也不敢盡興才走,趕不上尾班車就麻煩了。因此,用暴走形式玩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也是一個無奈的選擇。

表面看去,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很似香港大埔公路旁的松仔園,偌大的一個山林區域,長短行山路段任君選擇。但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的景點更多更多元化。既然要在有限的時間(約五小時)內遊走,當然以區內的主要景點為主。其實,走完以下介紹的地方,時間已差不多了。

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區內山路不多,一般的走道鋪設令人行得舒服。

想影靚相,不能不去大學池。有水有橋,怎會不靚?神木以二千年悠久歷史見稱,雖已殘缺,但矗立之姿態確實是震撼。更不要漏了空中走廊,平時在山林行走,慣了仰望大樹參天,現在走在十多二十米高的行人天橋上,與樹頂的距離近了,從高往下俯望樹林,很得意。

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大學池有水有拱橋,假日影相要排隊喔。

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從二十米的空中走廊俯望樹林,感覺更親近。

雖是暴走,也不能不醫肚。園區內的膳食不是山珍海味,但香菇湯、糯米糕之類的風味小食愈食愈滋味,也夠充饑的了。溫馨提示,園區的範圍頗大,但區內地圖的可靠度有水分,所以想去哪個景點,問管理人員比看地圖更靠譜,至少不用繞大圈,時間有限嘛!

台中溪頭暴走有驚喜?!
茶葉蛋和糯米糕。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