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鏡植入 Nokia 手機!雙鏡頭硬撼華為

| Ricky | 25-03-2017 01:38 | |
蔡司鏡植入 Nokia 手機!雙鏡頭硬撼華為

今日有網站流出 Nokia 雙鏡頭手機的草圖,而且鏡頭部份更有 Zeiss (德國蔡司) 品牌圖案,意味着「Nokia x Zeiss」這個一代經典組合,可能有機會再次回歸,將 Nokia 手機的拍攝及影像質素推上高峰!

大家還是否記得,早年 Nokia 手機除了耐用度高,另一大賣點是採用德國蔡司 (Zeiss) 鏡頭?一家是芬蘭的手機製造商,一家則是德國着名光學技術品牌,兩大歐洲品牌合作,可說是理所當然,而這個經典組合或會再現!專門透露 Nokia 手機消息的爆料人「nokibar」, 今日帖出一幅 Nokia 新機的手繪草圖,型號估計是「Nokia 8」或「Nokia 9」高階機。

從草圖所見,重點是它機背具備雙鏡頭外,眼利的網友亦發現 2 顆鏡頭旁邊,還繪畫了「ZEISS」字樣。但有別於已推出的 Nokia 3 及 Nokia 6,草圖中 Nokia 手機的機背中央稍微隆起,但正面則跟 Nokia 6 頗相似。

華為×徠卡 終遇對手

其實 Nokia 品牌出售予 Microsoft 期間,曾有個別手機如 Lumia 950、950 XL,便內建 Zeiss 有份合作設計的 PureView 鏡頭。但 Microsoft 手機使用《Windows Phone》平台,人氣度遠遠不及 Apple iPhone 及《Android》手機,令 Zeiss 鏡頭在手機界裡幾乎被人遺忘。(ezone.hk 小編按:倒過來說,相信不會有人只為了追 Zeiss 鏡頭而選購《Windows Phone》手機吧?)

倘若草圖中的手機屬實及量產,將代表現時的「Huawei × Leica」(中國華為 × 德國徠卡) 合作組合,終於遭逢新對手。傾好經典光學品牌的用家,到時會考慮追「Nokia × Zeiss」陣營,抑或買 Huawei 手機而追「Huawei × Zeiss」陣營?

蔡司鏡植入 Nokia 手機!雙鏡頭硬撼華為

Source:ezone.hk、NokiaPowerUser、nokiba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