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游水版 Fitbit」

| Brian | 10-08-2016 00:39 | |
港產「游水版 Fitbit」

相信各位曾嘗試過跑步與游水時,忘記自己曾經跑/游經的距離與圈數嗎?陸上運動已有智能手錶可幫手紀錄,水上活動現在也有解決方案。香港科技園培育公司之一 Platysens 就以輔助游泳訓練儀器作目標於 Kickstarter 公開集資,現距離 2.2 萬美元目標尚餘 3 成左右。

港產「游水版 Fitbit」
arlin 採骨傳導技術,當裝置夾於耳旁,用戶在水底也可聽到語音信息,目前只可用英語指令。

該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昌銳指出,一直希望以科技改善運動表現,自己本身也是運動愛好者,也曾參加維港渡海泳。以往缺乏科技協助時,游泳者以往不知自己已游出的距離,在戶外之時更會受暗水流影響,游向錯誤方向。

港產「游水版 Fitbit」
黃昌銳一直希望以科技改善運動表現,Marlin 採用「藍牙 4.0」節電規格,用家可在運動完畢後與手機 app 同步資料。


該公司開發的 Marlin 頭戴設備,可即時提供已游泳的時間、方向與導航語音建議。當用戶「轉塘」時更會自動提示次數,而在戶外公開水域應用之時,更能結合 GPS 紀錄查看泳跡,每 20 米或 50 米後,立時會有語音提示方位,避免游錯方向。黃昌銳稱目標市場包括三項鐵人,泳手在內等用戶。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