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會獲千萬融資 行業發展可期?

| 鍾案平 | 22-03-2017 22:09 | |
電競會獲千萬融資 行業發展可期?

【e-zone 專訊】電子競技(eSports)愈來愈普及,但如傳統運動競技行業,「有錢途」之餘參與者也需懂得經營之道。北美電競組織 Cloud9 宣布剛獲得「約值數百萬美元」A 輪融資, Cloud9 表示會把錢用於參賽、搬遷辦公室,以及跟大學商談合作。

今次融資機構包括牽頭的中國社媒遊戲開發商趣加集團(FunPlus)策略總監 Daniel Fiden ,還有 Reddit 聯合創辦人 Alexis Ohanian、NBA 金州勇士班主 Chamath Palihapitiya、Tesla Motors 董事局成員,以及中介機構、風險投資機構等,算是星光熠熠。

吸引多方合作

於 2013 年成立的 Cloud9 是最成功的電競會之一,現任執行長(CEO)是創辦人之一的 Jack Etienne。目前組織旗下共有 10 隊電競隊,在全球擁有過百萬粉絲(fans),他們每月花上 1,500 萬小時觀看及參與 Cloud9 活動,成為最大群眾基礎,也是商機。

事實上,電子競技已初具行業結盟規模,除了吸引科技廠商合作外,連教育界也開始另眼相看,各方面希望可培養出能持續發展的環境。日本職業訓練學校大阪滋慶學園早前宣布開辦訓練電競選手的專門課程,娛樂直播社群平台 Twitch 去年底亦宣布跟 Cloud9 結盟,Twitch 將獨家擔任其贊助銷售。

Source:ezone.hk、LA Time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