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 預覽版登場!率先試食 Oreo?

| Suet | 22-03-2017 17:40 | |
Android O 預覽版登場!率先試食 Oreo?

Samsung 剛剛推送了 Android 7.0 官方升級更新予 Galaxy S7/S7 edge,正當 Samsung 用戶雀躍之際,Google 冷不防告訴各位仍在排隊升級至 《Android 7.0》 的 Android 用戶,新一代 Android 8.0(Android O)已經有預覽版本給使用 「新生仔」 系列的 Android 裝置使用!

即將在 5 月舉行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 Google,其流動裝置作統系統 《Android 7.0 Nougat》,由正式版推出至今已經接近 9 個月,除了 Google 親生仔 Pixel、Nexus 可享用外,其他品牌 Android 手機則要長路漫漫等。如今 Google 竟宣布推出下一代 《Android 8.0(Android O)》 的預覽版,教一眾 Android 用戶不知該如何是好。

通知頻道(Notification channels)

目前,《Android O》 尚未有正式名命,外界推想可能會是 Oreo,是次版本最大改進是針對背景執行中的 app 進行記憶體取用限制,務求令手機運作順暢及提高續航力。
其次是微調通知中心的 UI,變為「通知頻道(Notification channels)」,用戶可以對 App 的通知分組管理,有點像 iOS,可以在 「設定」 中選擇偏好通知類型,例如用戶可以透過 「通知頻道」 決定體育新聞 App 能否只推送一支球隊的最新消息。

Android O 預覽版登場!率先試食 Oreo?

子母畫面(picture-in-picture)

第三是子母畫面(picture-in-picture),與 iOS 設計不同,《Android O》 子母畫面是一個開發框架,可以支援任何 App,以及於手機或平板裝置上使用,相較 iOS 子母畫面僅適用於 iPad,以及括影片、FaceTime 或特定網站(如︰YouTube) 更靈活彈性。Google 另表示稍後版本還會有多屏幕的功能與懸浮畫面。

動態 icon

第四個重點是新 widget 設定,《Android 7.0》 允許用戶長按 app icon 喚醒捷徑,原理與 3D Touch 相近,《Android O》 更走前一步,可以直接將特定 app 的特定動作包裏成一個 icon 捷徑,例如,用戶可以把常用的 Google Map 導航路徑,直接變成小捷徑放到桌面。
 

Android O 預覽版登場!率先試食 Oreo?

Android O 預覽版登場!率先試食 Oreo?

其他改進包括︰支援一些新開發工具,好似 「Autofill APIs」 方便自動填入地址、密碼等資訊;動態 icon 等。由於 Preview version 是極之初步的 beta 1,所以 Google 承諾會逐步將功能加入,待 5 月的 Google I/O 才正式發布完整版 《Android O》。用戶如有興趣率先體驗,只要閣下有 Pixel/Pixel XL、Nexus 5X/6P/Player/C,然後登入 Google Blog 下載相關預覽檔即可。

Souce︰ezone.hk、Google Blo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