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 Knight | 13-12-2016 16:39 | |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近年特別興起了收藏懷舊遊戲機的熱潮,可是懷舊遊戲機的塑膠飽經風霜,白色或灰色的塑膠部分難免早已變黃。這些變黃的歲月痕跡,原來除了重新上漆外,還有其他方法將已變黃的塑膠還原至原色!

雙氧水加紫外光的神奇功效!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將膏狀的雙氧水塗在機殼表面。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然後再用保鮮紙包好。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已處理好的 Apple IIe 機頂殼明顯變白,跟未處理好的部分差異很大。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倒雙氧水時,最好戴上手套。

讓變黃塑膠外殼重新變白
再加入三仙膠/黃原膠,即可令雙氧水變成膏狀。


將塑膠產品變黃的神奇道具,其實就是日常常見的雙氧水。只要將雙氧水塗在白色塑膠外殼的表面,再讓塑膠外殼被日光或紫外光燈長期照射,即可將白色塑膠外殼變白。當然,為免雙氧水會進入電子產品內部,令到電子產品內部損壞,進行相關程序前最好先將外殼拆除。

由於雙氧水本身是液體,難以黏附在機殼表面,因此需要先將雙氧水跟三仙膠/黃原膠混和,令雙氧水變成膏狀,才可黏附在機殼上。此外,外國有款名為 Salon Care 40 Volume Creme Developer 的產品,本身已是膏狀且含有雙氧水成份,可直接使用。與此同時,為免膏狀的雙氧水在日光或紫外光燈照射期間,出現揮發的情況,最好以保鮮紙將機殼包好,才為機殼進行照射。有關變黃產品的處理方法,可參考以下由 The 8-Bit Guy 和 AdamKoralik 所製作的影片。


Source:The 8-Bit Guy、AdamKoralik、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