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逆向充電優點變缺點? 苦主:充手機竟反充外置電池

| Kay | 20-03-2017 18:15 | |
USB-C 逆向充電優點變缺點? 苦主:充手機竟反充外置電池

現時部分手機、筆電,已轉用了 USB-C 接口,USB-C 制式的優點,除了是正、反向都可插線、有快速充電的等用途外,裝置之間能分享互補電源,也是一個不得不提的「優點」。

不過這個「優點」,在一定程度上也足以成為缺點。事緣外國媒體 Android Central 編輯分享了一個使用 USB-C 裝置充電的例子,他提到自己以外置電池為使用 USB-C 端子的手機進行充電,事後想著安心睡覺,翌早手機鬧鐘便會響起來喚醒他。不過他還是睡過了頭,鬧鐘沒有響起,而原因是當外置電池為手機充滿電後,手機卻「逆向」地為外置電池充電,反讓外置電池補給了不少電量。

在這例子之前,其實有網民已發現,以兩邊均是 USB-C 接頭的 USB-C 線連接 MacBook Pro 及任天堂 Switch 時,Switch 會成了 MacBook Pro 的流動充電池。現時 USB-C 這個逆向充電的「特性」,縱然已有不少廠商發現,但可惜的是當中暫未有可行解決辦法,所以用家如為 USB-C 裝置充電時,只好多加留意。

Source: cnbeta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