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 費安 | 21-06-2018 20:44 | |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隨著追蹤的 YouTuber 越來越多,小記用電腦時亦有更多時間在 YouTube 上看影片,不知道有多少讀者跟小記一樣是忠實的 YouTube Fans 呢?而有一些 YouTube 的隱藏功能,小記也是最近才知道呢。今天就讓小記跟大家分享幾個能夠讓大家變成 YouTube 達人的小技巧吧。

1. 懶人模式 Lean Back

【Lean Back】是一個把操作變得非常簡單的 YouTube 頁面,在 YouTube 的 .com 後輸入「/leanback」就能進入這個懶人模式。只需要用方向鍵和 Enter 鍵去操作,選取並播放不同影片,就連在搜尋列亦能用方向鍵和 Enter 鍵去輸入。這個也是適合在電視上操作的 YouTube 界面喔,因此亦稱為電視版界面。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2. 慢鏡播 YouTube

在電腦上使用的播放器大部分都有 Slow Motion 的功能,而 YouTube 這個網上影片平台也不例外。只要按影片的「設定」圖示,在速度裡選擇「0.5」或「0.25」來以慢鏡播放影片。在看一些教學影片時,能夠派上用場喔。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3. 簡單製作 GIF

國外不少流行的 Memes 都是從 YouTube 影片上而來,而要用 YouTube 影片製作 Gif 圖片原來非常簡單!只要點選影片的網址欄,在「youtube」前輸入「gif」就會進入利用該影片製作 Gif 動圖的網址。只要選擇想截取 Gif 的時間,就能夠製成 Gif,亦能夠為 Gif 加上文字、貼圖以及其他效果。

4. 找出影片裡歌曲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在 YouTube 上看到一條影片,裡面有首很熟悉或者很好聽的歌,但是影片上傳者並沒有寫出歌曲的名字,弄得你心癢癢呢?這時候【MooMa.sh】就能夠幫到你。只要把影片鏈接貼到 MooMa.sh 上,它就會幫你找出歌名了!

5. Doge Meme 令 YouTube 變彩色

Doge 是幾年前在網絡上流行的一個 Meme(指在網絡上快速傳播的流行概念),一隻狗的搞笑表情。在 YouTube 上搜尋「Doge Meme」,除了會出現相關影片外,還會讓你的 YouTube 頁面變成彩色呢。不過一離開 Doge Meme 的搜尋頁面,YouTube 就會恢復正常配色了。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6. 邊看影片邊上網

【Floating for YouTube】是一個 Google Chrome 的擴充功能,能夠讓你在觀看 YouTube 影片的同時瀏覽其他網頁。在播放 YouTube 影片時,只要按一下瀏覽器右上角,或影片右下角的圖釘圖示,影片就會變成小視窗,按著小視窗上的十字方向圖示就能把它拖拽到不同位置。之後你就可以瀏覽其它網頁了,就算關掉影片視窗,或使用其他程式時,這個小視窗還是會在最上層呢。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7. 選擇想看的廣告

雖然最理想的情況是希望不要看到任何廣告,但在無法完全屏蔽它們的情況下,至少可以選擇 YouTube 播放給你看的廣告類型。登入 Google 帳戶後進入【Ads Preferences】,就能夠選擇你希望和不希望看到的廣告類型了。

8 個隱藏 YouTube 技巧

8. YouTube Kids App

現時在 YouTube 上有不少適合小朋友觀看的卡通和益智節目,不少家長帶小孩出門時,為了哄他們都會給他們平板或手機,讓小孩子看影片不會亂跑。原來 YouTube 有一個 YouTube Kids App,有適合小孩使用的安全模式,不會讓他們亂搜到不當影片,亦能設定時間限制,不怕小朋友看影片看太久。
【iOS】/【Google Play】

Source: ezone.hk, YouTube, YouTube @MyHarto,YouTube @MoreZoell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