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教你 5 個防盜貼士

| Siu Yeung | 11-01-2018 00:23 | |
空姐教你 5 個防盜貼士

去旅行,無論是否旅遊旺季,也要小心自己的財物,即使是經常乘飛機的空姐,一樣有機會中招。Facebook 專頁「麻甩空姐手記 travelgram of a wanderer.」,早前便出了一條帖,分享自己的寄艙行李被撬開,內裏物品失竊的往事。

話說該名姐飛往日本,順道幫親友更換名牌銀包,回港時再將銀包放入行李,然後寄艙。直至回到家裏,才知出了問題。該行李的 TSA 鎖,其中一個拉鍊竟然彈了出來,細心一看,才發現拉鍊的勾被撬起。即使鎖上了,拉鍊一樣可以拉開,而且亦可將拉鍊拉回去。手法似乎非常熟練,很可能是慣犯所為。當然,內裏的名牌銀包亦不翼而飛。

空姐再檢查行李,發現其他東西都相當整齊,便開始懷疑是不是透過 X 光機,發現銀包的金屬商標,所以才能「囊中取物」。之後 「日本」、「機場」、「失物」幾個關鍵字,才發現在日本,行李失物的黑市交易非常猖狂,日本並非百份之百的安全指標。雖然空姐沒有直接表明,但這意味很有可能是內部員工的所為了。最後航空公司願意賠償,但也幾經波折,所以空姐特意寫了幾點提醒大家。

空姐教你 5 個防盜貼士

空姐 5 個安全寄倉貼士

一、貴重物品跟身,尤其有金屬部件的物品,包括相機、電腦等。

二、如果買了東西要寄倉,最少單據要跟身,萬一失竊也較易跟進索償。

三丶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寄倉時地勤人員會給予張行李 ID TAG,應妥善保管。

四、TSA 鎖不一定安全,最多額外買多一個 TSA 鎖。

五丶出門前買個旅遊保險。

 

Source:麻甩空姐手記 travelgram of a wanderer. @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