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港龍駕駛艙驚現 Floppy 磁碟?

| Kay | 05-12-2016 11:14 | |
國泰港龍駕駛艙驚現 Floppy 磁碟?

現在還有人會用 Floppy 磁碟?平常人當然絕少用得上,但原來國泰客機駕駛艙仍然會用 Floppy 磁碟做一些「機密任務」。最近香港航空討論區 Facebook post 了一張國泰、港龍航空標誌的 floppy 磁碟,那麼這隻容量只有 1.44MB 的 Floppy 磁碟,是用來幹甚麼呢?

以上答案,就由全能網民解答了,就是「更新機上導航數據」。當中亦有網民解釋:「一般 database 有幾個size regional coverage,一般是 2MB 左右,所以兩隻碟搞得掂。而全球 coverage 就 4MB 左右。」,同時網民亦 IT 人上身,提到「用 floppy 好正常,上個世紀嗰陣用咩就今時今日就用咩,向來電腦系統係寫得愈簡單愈好」,更以「點解今時今日 ATM 用 Windows XP 你就知」作為比喻。講真看了網民留言,真心覺得長知識,當大家以為導航數據已 hi-tech 到用無線傳輸之際,原來真正答案只是回歸基本,用回最基本、安全的傳送方法。

國泰港龍駕駛艙驚現 Floppy 磁碟?
看完網民留言後,真心覺得長知識。

Source: 香港航空討論區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