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花 9 小時找出 Excel 最底一行

| Siu Yeung | 13-01-2017 19:20 | |
網友花 9 小時找出 Excel 最底一行

不論計數也好,簡單做表也好,相信絕大部分人,都用過 Excel,只要按住下方鍵,就可以不斷伸延。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如果一直按下去,究竟 Excel 有沒有盡頭?

想不到外國一位名叫 Hunter Hobbs 的網友,真的親身進行測試,並將過程拍成一條名為「Excel Challenge」的影片,上載到 YouTube。究竟如何挑戰,方法很簡單,就是手指一直按住「↓」方向鍵,藉此得知 Excel 究竟有沒有極限。

雖然好像很簡單,但實行起來卻不易,為了打發時間,Hunter 期間便玩手機、傾電話、玩鎖匙、看書等,不過經過 5、6 個小時候後,Excel 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最後 Hunter 花了 9 小時 36 分 10 秒尋得答案,就是 1,048,576!

網友花 9 小時找出 Excel 最底一行

網友花 9 小時找出 Excel 最底一行

其實也許有更便捷的方法,有網友留言指只要按 Ctrl + ↓,便能馬上得到答案。不過這樣拍出來找誰看啊?大家就是喜歡無聊!至於最後一行為什麼不是整數,是因為電腦採用二進制,1,048,576 就是 2 的 20 次方了。另外也有網友提出問題,最下方的一行知道了,那麼最右的一行又是什麼呢?

Source:Hunter Hobbs @ YouTub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