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泊車機械人現身兩分鐘可取車

| Siu Yeung | 16-01-2017 19:52 | |
中國泊車機械人現身兩分鐘可取車

在人多車多的大城巿,要找車位不易,要泊車同樣不易。不過在未來,泊車機械人便可能幫到大家了。深圳怡豐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便研發了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系統,據稱用上首創的激光導航及梳齒交換技術,定位精準度誤差少於 5mm,行駛速度最高可達 1.5 米 / 秒,平均載重量為 2.5 噸。當想取車時,只要透過手機程式,便可把車子「召喚」出來,很神奇吧?

怡豐相關負責人稱,機械人平均可在兩分鐘內幫助車主實現自動停取車,實現無人化停車,並為現有停車場增加 40% 以上停車位。看動畫的確很厲害,但事實又有沒有真正的成品呢?怡豐方面表示,首個機械人停車庫,已在南京夫子廟地鐵站附近設立。當然現實沒影片那麼誇張,只是個 60 車位的小型車庫。

中國泊車機械人現身兩分鐘可取車

中國泊車機械人現身兩分鐘可取車

不過泊車機械人的概念,其實並非中國首創,早在 2014 年,德國杜塞爾多夫機場已開始應用,並提供 249 個車位,車主只需要將車開到停車場的入口,停車機械人 Ray 便能會車主自動泊車。

Source:怡豐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mhedemag @ YouTub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