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革新迅速 品牌策略靠技術

| 彭振濠 | 25-03-2017 10:31 | |
媒體革新迅速  品牌策略靠技術

行業變革有危有機,市場投資、品牌管理在網絡內代變得更複雜,亦造就不少方案商。Meltwater 由傳統的剪報服務到近期收購充實自已力量,並強調市場並未有太多對手有相類規模。

該公司大中華區總監 Ewan Ross 指出,公司發展目標是助客戶用其技術搜尋到更多文章、社交網絡甚至多媒體內容。他坦言,現在市場發展比以往急速,客戶及品牌經營者皆希望加快回應市場,無論是自已的新聞資訊及對手的情報也想知道。

收集多源資訊
跟近年流行的市場管理方案一樣,Meltwater 除了提供媒體內容收集及搜索服務,亦有報表功能。Ewan Ross 強調,公司是 SaaS(軟件即服務)方案商,客戶可按年付費,並按需要選取資訊的數量及規模,所以中小企以至大企業均合用。談到市場對手,他坦言可以做到環球覆蓋,有相同規模的對手只有兩家,地區方案商暫時未能企及。

智能分析方向
協助客戶決策是 Ewan Ross 提到的發展方向之一,Meltwater 早前宣布收購牛津大學旗下的人工智能初創企業(startup)Wrapidity,後者方案主要針對網上內容的提取,正好提升 Meltwater 的內容分析能力。事實上,現時用戶進入 Meltwater 的搜尋介面,透過關鍵字搜尋文章後,可看到文章的性質,接觸到的讀者人數等資料,但隨市場需求增加,客戶要求將會更多。

媒體革新迅速  品牌策略靠技術
Ewan Ross 表示,尋找夥伴時亦有技術要求。

談到大中華市場的市場環境多變複雜,採集數據方面,Ewan Ross 指出有透過具技術能力合作夥伴,除了傳統媒體,多媒體資訊亦能採集,例如透過技術追蹤影片內有提過的關鍵字詞等。他強調,在區內尋找夥伴時,技術水平是重要考量。Ewan Ross 亦認為,亞太區市場仍有很多未接觸過相關方案的品牌及客戶,會為 Meltwater 帶來商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