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東昇再爆 10 大金句【欲罷不能】原來有個仔叫東昇方?

| 柔之拔 | 11-01-2017 06:38 | |
方東昇再爆 10 大金句【欲罷不能】原來有個仔叫東昇方?

TVB 節目《世界零距離 III》於 1 月 10 日昨夜播放第二集,以為主持人方東昇冇金句你就輸了!方東昇不僅繼續「金句王」上身再爆 10 句必學金句,更大方洩露了方東昇與東方昇可能是爺孫?

【01】我個仔…叫…東昇方

方東昇介紹埃塞俄比亞的改名傳統,孩子不是跟隨父親的姓氏,而是採用父親的名字做姓氏。方東昇舉例,如果佢是埃塞人並有個仔,就會姓東昇,改名單字一個方,那麼方東昇個仔就叫東昇方。如此類推,方東昇個孫(即東昇方個仔)就會姓方,改名叫東昇的話,方東昇個孫就是方東昇,無限輪迴。

如果東昇方個仔,改名叫東方呢?那就是方東方,方東方個仔(方東昇的曾孫)將會姓東方,改名單字一個昇的話,就是東方昇。

【02】天下本是一家,認唔認得媽媽

正確讀音是「嫲媽」。方東昇引述科學家指出,非洲心與亞洲人的祖先,都是非洲人;並介紹一具女性化石 Lucy;方東昇表示 Lucy 於 1974 年在埃塞出土、擁有 320 萬年歷史、被喻為全人類的母親。早知方東昇諧趣,估不到今集金句連老母都引用,真鬼馬!

【03】有人冇天份,導遊在嘆息

前晚第一集最後播出下回預告,方東昇已爆出「織織復織織,織極都唔識」,原來是有下聯,「有人冇天份,導遊在嘆息」!學習能力有改善空間的方東昇,跟埃塞人學織衫跪低自嘲。

【04】搭車難,塞車煩

介紹埃塞俄比亞的交通,並表示中國投資埃塞基建,2015 年於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建成輕鐵。 

【05】一條鐵路,改變生活態度

介紹埃塞俄比亞建成輕鐵,令市民養成了夜生活習慣、夜歸、店舖延長營業時間。

【06】人未必識得珍惜青春,但往往介意年齡

原來埃塞俄比亞的時間觀念好得意,採用比西曆慢 7 年 8 個月的古羅馬儒略曆、一年有 13 個月、一天 12 小時制。如果自命年年 25 歲的朋友,歡迎光臨埃塞俄比亞。

【07】世上冇免費午餐,除非你準時上班

有非洲鞋王之稱的香港鞋業總會會長梁日昌,到埃塞俄比亞設廠,並設勤工獎,只要返齊工,冇遲到早退,可享用一個月伙食福利。

【08】埃塞女傭,安心聘用?

梁日昌的兩個埃塞女傭,乜都好,惟下雨天不懂得收衫;方東昇對她們的評價,情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相似。

【09】高樓拔地而起,國家經濟起飛

埃塞俄比亞的介紹臨到尾聲,對埃塞的評論。

【10】一炮而紅,開多幾炮,就窮

下回預告,俄羅斯海參崴。鬼馬方東昇搞人哋支大炮,並雄風凜凜地對住鏡頭,招積爆出這金句。鏡頭一轉,兩個女主持又搞人哋支大炮,咁搞法,堅窮啦!

Source:mytv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