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智能手錶銷量預測

| 鍾案平 | 16-03-2017 12:44 | |
 2017 年智能手錶銷量預測

【e-zone 專訊】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發表報告,智能手錶的今年出貨量預計達 2,850 萬部,同比上升 18%,平均售價繼續上升,令智能手錶總市場價值達 100 億美元。另一邊廂,智能手錶型號愈出愈出高檔,進一步削弱傳統手錶銷量。

事實上,一眾 Google 的《Android Wear》手錶製造商在下周舉行的巴塞爾鐘錶珠寶展(Baselworld 2017)推出高階產品。Canalys 估計到今年底,智能手錶市場規模將達到傳統瑞士手錶市場的三分之二。至於僅提供連網線功能的低階智能手錶(connected watch)則面對智能手帶的挑戰。

 2017 年智能手錶銷量預測

Canalys 分析員 Jason Low 認為,傳統鐘錶生產商需創造跟智能手錶競爭的產品,才能長久生存,亦可跟科技公司合作。事實上,傳統鐘表製造商除了要照顧「土豪」、「發燒友」,現在還要滿足穿戴設備消費者的需求。

合作衝出重圍

且看高檔的泰格豪雅(Tag Heuer)、康斯登((Frédérique Constant),中檔的 Fossil ,以及 Casio、 LG、New Balance、Swarovski 等品牌如何在此市場爭逐。至於蘋果,雖然仍在整體智能手錶市場領先,但似乎未能在珠寶鐘錶檔次佔一席位,如售價高至 17,000 美元的 Gold Apple Watch Edition,已於去年停產,僅在同期推出白色陶瓷錶殼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以港幣 10,000 元左右售價主打中檔市場。

Photo:MWC2017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