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片賺錢】達哥備份頻道自揭收益

| Knight | 21-01-2017 15:30 | |
 【偷片賺錢】達哥備份頻道自揭收益

最近「達哥 Backup 佬」事件漸趨白熱化,「達哥」的 Fans 也因此分成「撐達哥」派和「撐 Backup 佬」派。「達哥」更親自發表「千字文」,詳細談及事件經過。而「Backup 佬」並在今日發文,公布他「Backup」達哥影片至 YouTube 的 3 年半來,透過廣告收益所賺取的總預估收入......

達哥「Backup 佬」事件懶人包

「Backup 佬」早於 2015 年 12 月 31 日,其「Tatfullclipbackup2」頻道訂閱者已超過 10 萬人,YouTube 因此向他頒發 YouTube 「銀牌」。最近部分達哥 Fans 認為「Backup 佬」偷達哥片賺錢,開始反對「Backup 佬」的行為。「Backup 佬」獲「銀牌」的事件也被舊事重提,部分達哥 Fans 認為他盜去了達哥的「銀牌」,行為可恥。另一邊廂,亦有達哥 Fans 撐 Backup 佬,認為達哥既然自己沒有 Backup 影片,「Backup 佬」的行為其實是為 Fans 服務。「Backup 佬」其後表示因為得不到達哥的授權答覆,在 2017 年 1 月中停止上傳達哥打機直播的備份影片。

 【偷片賺錢】達哥備份頻道自揭收益
「Tatfullclipbackup2」頻道獲得銀牌的事件最近被重提。

 【偷片賺錢】達哥備份頻道自揭收益
現在「Tatfullclipbackup2」頻道內的所有影片,已被設定成「私人影片」,大眾無法收看。

G 公司原來早已跟達哥聯絡

達哥因「Backup 佬」事件休台 1 天之後,於 1 月 20 日發「千字文」交待事件。原來 G 公司(很有可能是 YouTube 的母公司 Google)曾聯絡達哥,表示現時 YouTube 中以「達哥」搜尋,出現的卻是「Tatfullclipbackup2」而非官方「undergroundDV」頻道。G 公司亦指出「Tatfullclipbackup2」頻道曾申請官方認證,但 G 公司因無法聯絡頻道管理員,因此 G 公司沒有通過認證,而且通知「Backup 佬」領取銀牌時,「Backup 佬」也沒有現身領取。

文中達哥透露「Backup 佬」聯絡達哥希望獲授權當天,達哥需要回大陸公幹,晚上開台已是晚上 10 時,仍未有時間考慮如何處理「Backup 佬」問題之際,「Backup 佬」隨即已發文表示因得不到達哥答覆而停止上傳影片,達哥自覺被「擺上台」。達哥表示 G 公司向他透露了「Tatfullclipbackup2」頻道的營利數據,他表示其「獲利既數字都令我非常驚訝,多過唔少人每個月人工」。G 公司建議達哥檢舉他的頻道,但達哥沒有這樣做,並希望大眾「不要去 Backup 佬嘅 FB 攻擊佢,或者做出咩起底既行為,呢啲壓力佢未必承受到」。達哥亦表示自 2017 年 1 月 16 日起,會自行處理個人打機直播的備份事宜。

「Backup 佬」親揭預估總收益!

在達哥發表「千字文」後,「Backup 佬」先在今日發文道歉,其後再發文回應,表示自己「印象中從來無喺 YouTube 申請官方認證頻道」,只有是「申請 1 個驗證去令我可以 upload 超過 15 分鐘嘅影片」。「Backup 佬」表示 YouTube 曾電郵聯絡他了解版權問題,但他認為該電郵僅「通知」用,毋須回覆。「Backup 佬」也表示他「Backup」達哥影片的 3 年半來,總營利達約 36.6 萬港元,並有擷圖助証。不過,網友指出他的擷圖只顯示「預估收益」約為 36.6 萬港元,並沒有提供實際收入的擷圖,質疑他的實際收入可能更多。「Backup 佬」也曾多次在專頁中,透露他還有其他 YouTube 頻道賺錢,也許這是他沒有公布實際收入的主要原因。

 【偷片賺錢】達哥備份頻道自揭收益
「Backup 佬」公開了「Tatfullclipbackup2」頻道的預估總收益。

Source:undergroundDV Facebook 專頁、Tatfullclipbackup Facebook 專頁、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