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揀迷你電飯煲? 6 個選購+使用貼士

| WilliamS | 14-04-2016 14:33 | |
點揀迷你電飯煲? 6 個選購+使用貼士

消費者委員會公布多款消費產品的測試結果,其中就迷你電飯煲及蒸煮飯盒作出多項測試。與此同時,消委會向消費者提供多個迷你電飯煲及蒸煮飯盒的使用貼士,如下:

1:應依說明書的指示烹調,不應放入超過說明書建議容量的食物,以防食物溢出;

2:各蒸煮飯盒的說明書都有列出建議的水及米比例,不過各樣本差異頗大,用戶可能需多用數次,再以自己的喜好調校用水量。

3:消費者選購時亦需留意產品標示的「容量」。傳統電飯煲主要以最大可煮米容量作單位,即產品最多可煮多少分量的米;相反,大部分迷你電飯煲和蒸煮飯盒會以水容量作單位,即內鍋可以盛載多少水。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不應只憑容量單位而判斷購買哪一個型號,而是參考產品所建議的食用適合人數作出選擇。

4:蒸煮前,應先移除不銹鋼內鍋的膠飯蓋;

5:迷你電飯煲需配合原廠的內鍋使用,不可使用其他煮食器皿,而內鍋不應直接放在煮食爐具上進行加熱;

6:迷你電飯煲及蒸煮飯盒都內藏電線,切勿沖洗或浸洗,只能用濕布去除邊緣或機身的污漬,清潔後須待乾透才可使用。

Source:消委會
Photo:Topic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