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升級軟件攻超融合基建

| 彭振濠 | 19-08-2016 07:36 | |
Nutanix 升級軟件攻超融合基建

當市場還在談論超融合基建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Nutanix 宣布推出新版本軟件,表明專攻企業雲服務(Enterprise Cloud),更指對手比她落後。

該公司在今年 6 月美國舉行的 .NEXT 用戶大會推出《Acropolis 4.7》,該軟件今年 2 月時才推出「4.6」版,新版已急不及待更新。企業軟件一般是已購買服務授權才得到免費更新,《Acropolis 4.7》的推出亦反映 Nutanix 進一步深化企圖。Nutanix 亞太及首席宣傳總監 Paul Serrano 表示, 《Acropolis 4.7》會加入「Acropolis Block Services」及「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服務,並剛於上月正式推出。

Container(容器)在企業基建市場熱論,《Acropolis 4.7》加強相關支援亦很自然。Paul Serrano 指出,該服務可讓客戶在 Nutanix 平台部署容器化應用及微服務(Microservices)架構,新版亦可集成 Docker,重點是協助用戶在簡單管理介面掌握不同應用。他強調,Nutanix 並不是要做雲端服務供應商,而是協助用戶在不同平台隨意轉移應用,因很多企業還要處理傳統基建加雲端基建的複雜管理環境。

Nutanix 終究是儲存業務起家,故 Acropolis Block Services 支援思科(Cisco Systems)、戴爾(Dell)、聯想(Lenovo)及惠普(HP)伺服器的儲存數據,令《Acropolis》自行建立並管理此分布式架構。至於 Prism虛擬架構管理平台則新推自助服務,開發人員可直接部署和管理應用及基建,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X-Fit、Scenario-based modeling、AHV dynamic scheduling,以及 network visualization 等。

除了主打企業市場,Paul Serrano 稱專為中小企而設的 Nutanix Xpress 將推出市場,功能跟企業版大致相同,只是在支援的系統有差別,支援 5 至 100 部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