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投資 VR 導航初創 WayRay

| Patrick | 15-03-2017 16:53 | |
阿里投資 VR 導航初創 WayRay

【e-zone 專訊】智能汽車市場前景有多可觀,從近年科技廠商的投入可引證,阿里巴巴就投資 1,800 萬美元到虛擬實境(VR)汽車導航系統的初創企業(startup) WayRay 身上,該公司透過一個簡單設備,將全息影像(Holography)投放到汽車擋風玻璃上。

今次是 WayRay 的 B 輪集資,WayRay 本身是瑞士的初創企業,主要研發汽車的前置顯示設備。該公司執行長及創辦人 Vitaly Ponomarev 指出,WayRay 是市場上唯一開發整合到汽車系統內的虛擬實境技術開發者,他的目標是跟全球不同的汽車品牌合作;在該公司的網站上,亦邀請投資者參與。

至於阿里巴巴,早前便展示過其智能車系統的野心,將旗下的《YunOS》結合到汽車系統作出展示,除了投資以外,WayRay 亦會跟阿里資助的初創公司斑馬科技(Banma Technologies)、中國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上海汽車集團合作,WayRay 系統可望於 2018 年出現在上汽集團的產品。

Source : VentureBea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