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聯盟推動 5G.車聯網

| Patrick | 15-03-2017 12:55 | |
智能交通聯盟推動 5G.車聯網

【e-zone 專訊】交通系統是智能城市基礎,香港電訊(HKT)、應科院(ASTRI)、華為技術及高通(Qualcomm)今日成立聯盟,合作推出流動汽車聯網技術,但首要是推動政府批出頻譜,作實際測試,該聯盟認為一旦技術得到成果,將可成為業界借鏡。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上圖左二)表示,智能交通可防提升安全水平,透過連線技術,駕駛者可收到更多資訊。他亦認為,智能交通系統亦能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的政策,談到測試及商用時間表,艾維朗表示要先推動政府批出 5.9GHz 的頻譜用作測試,現階段談商品化仍言之尚早,至於何時開始測試,強調測試愈快開始愈好。

年中開始測試

香港電訊工程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執解釋,期望在今年中可以開始測試,他對政府批出頻譜作測試之用感到樂觀,初部選址或會在科學園及大學園區內。今次聯盟成員還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網絡方案商華為及晶片商高通。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 (圖右二)指出,測試會以該院的 V2X(Vehicle to Everything)平台為框架,測試汽車與汽車、網絡、應用、基站及行人等的相動情況。

林榮執指出, C-V2X(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是配合流動網絡的測試,當中電訊網絡佔重要角色,日後在城市的建設如:路牌、燈桿等設置收發裝置,可為使用者提供比現時更多的資訊,他亦強調,與現時的導航及智能電話駕駛汽車的方案不同, C-V2X 要求在 5.9GHz 的頻譜下運作,可快速提供資料,配合關鍵應用,例如:附近交通事故、行車距離等問題,駕駛者可即時得知。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