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打算放棄指紋感應功能? 改用虹膜或臉孔識別

| Morris | 14-03-2017 20:01 | |
Samsung 打算放棄指紋感應功能? 改用虹膜或臉孔識別

近年指紋感應器可算是智能手機的基本配置,由一千多元的入門機至五千多元的旗艦機均有配置,除了可用作解鎖手機,還可用來替代各項程式中的密碼,十分方便,不過近日有消息指 Samsung 正打算放棄在手機上使用指紋感應器,改用虹膜或臉孔識別功能。

近日有一名中國內地網民在 Twitter 上指有 Samsung 員工透露指他們將會放棄指紋感應器,因為這項技術已經過時,並改用虹膜或臉孔識別功能,另外亦有提及 Samsung 原本打算在 Samsung Galaxy S8/S8+ 上移除指紋感應器,不過由於擔心用戶未能習慣虹膜或臉孔識別功能,所以暫時保留。

Samsung 打算放棄指紋感應功能? 改用虹膜或臉孔識別

Samsung 在去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7 上已經加入了虹膜解鎖技術,不過解鎖速度及成功率一般,不太受歡迎,不過早前有傳 Samsung Galaxy S8/S8+ 會加入新研發的臉孔識別技術,解鎖速度只有 0.1 秒,速度和效率更高,能取替指紋感應器。臉孔識別技術是否真的能取替指紋感應器?真的要到正式推出時才能知道。


Source:Droidholic.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