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緊急事故 5 件必知事情

| Hin | 10-09-2018 18:48 | |
日本遇緊急事故 5 件必知事情

香港人最鍾意去日本旅行,去旅行當然想開開心心,但萬一真係發生意外,我哋應該點算好呢?即使我哋不諳日語,而日本人的英文也不夠靈光,只要學懂以下 5 項須知事項,即使發生了意外,也可處變不驚!

1. 有病想睇醫生?

係日本如果在酒店覺得唔舒服,我們也可找服務員尋求協助。若然是在街外的話,我們便需要打「119」來 call 白車!雖然 119 是當地嘅緊急電話,但設有 24 小時的英語,大家毋須擔心言語不通。此外,未算是緊急情況的話,大家可使用以下的日本醫療網站,來尋找適合自己的醫療服務。

AMDA 國際醫療情報中心:提供醫療情報、診療時的免付費電話翻譯。設有英文、中文、韓文、西班牙文、泰文、葡萄牙文、菲律賓文。

JHI(Japan Healthcare Info):可在聽取症狀之後搜尋替代方案、所需花費、可以使用的公共服務等資料介紹。

東京都醫療機關指南服務:支援東京醫療機關受診與診療時的翻譯,也可於官網檢索藥局。對應英文、中文、韓文、泰文、西班牙文。

2. 迷路怎樣辦?

雖然大家都會帶智能手機,加 Google Maps 來搵路,但萬一手機無電而又盪失路的話,應該怎樣算呢?其實大家在酒店 check-in 時,不妨拎取酒店卡片,卡片上會有齊酒店地址、電話及一個簡單的地圖,大家在盪失路時,只要問問途人,已可幫助你解決問題;甚或花多少少錢,截的士送你回酒店。如遇上最壞的情況,當然是找警察幫忙。 

日本遇緊急事故 5 件必知事情

3. 遣失物品要如何處理?

假如是在酒店、商場、餐廳等遣失物品,大家可先到櫃檯、失物認領處尋找一番。如果找不到,又或是在街道上遺失的話,可到警察局中尋找警察幫忙及報失。假如你有買旅行保險的話,回港後可提交相關遣失證明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最後提提大家,若然是遺失銀包、證件、信用卡的話,記得致電相關熱線報失。

4. 撞車意外要如何處理?

去日本旅行有部分人會選擇自駕遊,若然不幸遇到交通意外,第一時間應致電「110」報警求助。如撞到人的話,更應記下對方的名字、地址、聯絡方式、工作場所等,盡最大可能記錄事故的全部;兼且不論事件有多輕微,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也應該前往醫院接受診斷。

假如有目擊者的話,同樣也要取得對方的名字、地址、聯絡方式,以備有需要時使用。此外,亦應該通報自家租車的公司,以防萬一。

5. 地震發生後應怎樣辨?

日本地震頻繁,如旅行途中不幸遇上地震怎麼辦呢?日本設有「緊急地震速報」系統,如預測到有地震的話,街上、電視、收音機等均會發出地震廣播。大家應保護頭部,並且遠離玻璃或是大型傢具,並且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前往避難場所。

 

Source:wow-j.com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