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香港硬幣超過多少錢會拒收?

| Hin | 01-02-2018 14:22 | |
【冷知識】香港硬幣超過多少錢會拒收?

香港人去超市買東西、去快餐店食飯,現金找續的朋友,相信也儲了不少硬幣、「神沙」(毫子),想等「神沙車」過來回收時,一口氣將所有硬幣的金額增值至八達通?但「神沙車」每星期所經地方有限,一個唔覺意錯過了,又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哪不如自己決心花光硬幣仲好!

搭車、食飯通通用硬幣、用「神沙」,但時不時聽聞店員會拒收毫子、硬幣,要怎樣才不會拒收呢?其實香港是有「硬幣條例」管制,根據香港法律第 454 章的硬幣條例就列明,「以面額不少於 $1 的硬幣而言,所支付的款額不超逾 $100」;「以面額少於 $1 的硬幣而言,所支付的款額不超逾 $2」。換句話說,1 元、2 元、5 元、10 元大銀,只要合共不超過 $100 就可以使用;而 1 毫、2 毫、5 毫,只要合共不超過 $2 就可以使用。對於家住新界,但在香港島上班的朋友而言,坐一程巴士動輒十數元以至廿多元,每程巴士都用硬幣支付,就不用等「神沙車」打救你!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