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電視開台只能用固網播

| 鍾案平 | 09-02-2017 16:58 | |
奇妙電視開台只能用固網播

【e-zone 專訊】奇妙電視即將啟播,但只能用有線電視自家的固定網絡廣播。通訊事務管理局剛公布,就奇妙電視提出申請,讓其除了可使用固定網絡外,亦可使用頻譜作為新增傳送模式,以提供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一事,通訊局已應奇妙電視的要求,暫緩處理該項申請,直至奇妙電視於其免費電視服務啟播後可重啟與通訊局的商討為止。

通訊局發言人稱,奇妙電視需按照牌照規定,今年  5 月 30 日或之前,使用固定網絡提供 1 條粵語免費電視頻道,以及在明年 5 月 30 日或之前提供 1 條英語頻道。部分大廈或欠缺有線電視固網系統,通訊局主席何沛謙估計,若物業大廈需要額外增設供應固網電視的天線或設備收看奇妙電視的費用約至少 2,000 元,未有超出「免費電視」的定義。

至於免費電視牌照申請進度,何沛謙指目前正等待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補交申請資料,鳳凰香港電視的申請亦正在審核;邱達昌牽頭的永升(亞洲)方面,亦按對方要求暫緩處理申請。

看來香港以大氣電波傳送的電視節目短期內仍未能增加,不過,一大堆網絡電視台、「xx盒子」,還未計 YouTube 等視像分享平台,網民可是不愁寂寞,至於普羅大眾呢……

Source:ezone.hk、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