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竟取代 HR 成面試官 負責第一輪打分

| shiuhk | 01-03-2017 19:32 | |
機械人竟取代 HR 成面試官 負責第一輪打分

不少人都會害怕面試,不過要找工作,就免不了要面對。現在,很多大公司都會安排多次面試,對求職者來説,就是要害怕數次,並不好受。如果,有一天公司的面試官竟然成爲了機械人,大家又覺得怎麽樣?日本就有求職顧問公司,打算推出「(仮)AI面接官(AI 面試官)」,去代替人事部的職員為求職者進行面試!

日本求職顧問公司 タレントアンドアセスメント(Talent and Assessment)就表示,將會在 5 月開始推出由 Softbank 機械人 Pepper 所扮演的 AI 面試官,戰略地負責求職者第一輪的面試。由於是機械人,所以 Pepper 可以透過電話,24 小時隨時隨地,快速為求職者進行面試,並會根據内容來自動評分。不過,之後幾輪的面試還是會交回給人士部職員負責。

理所當然地,使用 Pepper 作爲面試官的好處,就是時間、地點十分彈性,而且可以避免了沒有工作關係的語言騷擾、減省人手資源以及提高面試效率。雖然,有網民就認爲,其實網上問卷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不過,Pepper 也許可以考慮上求職者的其它表現,應該會比冷冰冰的問卷好吧。雖然不知道這家公司的真實想法,不過也許在不久的將來,AI 機械人還真的可以取代人事部的位置?

機械人竟取代 HR 成面試官 負責第一輪打分
20170309_ai_3

機械人竟取代 HR 成面試官 負責第一輪打分
20170309_ai_2

Source: PR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