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攻全閃企業儲存市場

| 彭振濠 | 17-03-2017 10:38 | |
華為攻全閃企業儲存市場

華為技術年收入增長 32%,比去年稍為放緩,各個業務部門的收入要待 4 月年度財務才有細節,但據悉企業部門的表現理想,更計劃今年加強為夥伴轉型,由渠道夥伴升級到方案開發商。

該公司香港總經理曹海晨表示,華為過去努力推動研發,近年已取得成果。以手機為例,自主研發的晶片助 P9 及 Mate 9 等產品近年獲得市場認同;網絡等基建設備晶片亦由華為自行研發,所以亦能在企業基建市場取得優勢。

鼓勵夥伴開發

技術基建方案競爭向來激烈,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總經理潘晨蘇透露,行業、方案及夥伴是華為企業業務今年的重點,尤其夥伴方面要由以往單純的渠道銷售方式轉型,鼓勵更多方案配合,去年華為便推出了鼓勵夥伴開發自家方案的基金。他強調,建好技術生態,讓開發者更樂意在環境開發亦是重點。

華為攻全閃企業儲存市場
曹海晨(左)提到,研發技術是方案可突破的關鍵。旁為潘晨蘇。

潘晨蘇認為,產品技術優勢可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至於行業方案,除了財金及中小企業外,智能城市等範疇亦值得香港市場留意,包括:雲端數據中心、網絡層及物聯網(IoT)。

閃存設備控制器

回說技術優勢。除了自行研發晶片助華為在智能手機市場突破,曹海晨指,在企業市場,華為最近推出、能搭配全閃存的 OceanStor Dorado V3 儲存設備,亦是用上自家控制晶片。潘晨蘇補充,以往華為的傳統儲存設備要依賴傳統硬碟供應商,但在閃存設備,華為便用上自行研發的控制晶片。OceanStor Dorado V3 提供 400 萬 IOPS 讀寫及 500 微秒穩定時延的效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