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盈力拓中國.區外市場

| 彭振濠 | 14-03-2017 06:18 | |
電盈力拓中國.區外市場


電盈企業方案部(PCCW Solutions)積極拓展香港以外業務,並可望今年在中國北部及中部取得數據中心牌照,並把業務擴展到南中國以外其他地區。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部董事總經理 Ramez Younan(上圖左,旁為銷售及市場營銷部高級副總裁蔡靜泓)指出,去年企業方案收益有 6% 增長,主要是成功執行不同企業資源規劃項目及大型技術服務項目所致,去年亦取得 8 億 4,400 萬美元定單,增長率為 22%。他表示,希望透過數碼轉型、行業外判、基礎設施及地區擴展去維持業務增長。

4 重點推業務

Ramez Younan 亦相信,革新技術才是拓展業務的重點。他表示,行業分類上,現時電訊盈科仍以電訊及公營機構客戶為主,企業應用及雲端服務與基建各佔 28% 收益,是最重要收入來源。不過,他提到要將業務往外拓展,就如歐美服務商會配合客戶走到不同市場,電盈客戶亦面對相同情況,愈來愈多中國客戶希望透過電盈走到海外,又或是跨國企業希望靠該公司進入中國。

電盈在南中國擁有經營數據中心牌照,Ramez Younan 正處理中國北部及東部的牌照事宜,因為該公司計劃擴展內地業務,北部及東部將是今年重點。他亦看到電盈客戶由以往的大企業為主,開始推展到中小型客戶,現時兩者比例大概是 55% 與 45% 之比,他認為情況理想。

中小企客戶擴張

東南亞市場亦是重點。Ramez Younan 指出,去年推出的 D-Infinitum 數據中心聯盟夥伴,覆蓋已由去年的 40 個國家地區擴展到現時 70 個,這包括美加的 48 個據點、歐洲的 44 個據點及亞太的 29 個據點,有助電盈拓展市場。他又透露,東南亞(如:菲律賓)市場發展理想,現時當地人手已增至 300 人,新加坡亦有業務據點。他指出,D-Infinitum 讓客戶以單一合約覆蓋多個地區及貨幣業務。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