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個專業打燈法免費公開

| Gensan | 08-03-2017 16:00 | |
近百個專業打燈法免費公開

翻閱雜誌的時候,無論是廣告或內文,很多時都會看到一些專業級攝影作品,一般讀者或許只會感到「相片真是拍得很好」。然而對於攝影發燒友來說,最想知道的卻是「這張相片究竟是怎樣拍出來的?」瑞士專業攝影閃光燈品牌 Broncolor,在其網站收錄了 98 張由專業攝影師使用 Broncolor 閃光燈拍攝的作品,每張相片更提供了詳細文字說明以及燈具擺位圖片,甚有參考價值,有意成為專業攝影師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

在專業攝影世界裡面,往往講求精密而細緻的燈光控制,只要往專業攝影師的影樓走上一趟,不難發現當中布滿了各式各樣的專業閃光燈器材,例如:柔光罩、柔光傘、反射傘、蜂巢、束光筒、雷達罩和反光板等等,這些器材都往往是業餘攝影愛好者平日難以接觸到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Broncolor 屬於閃光燈品牌中的名牌,產品售價自然不菲,於是不少業餘攝影愛好者,都會愛上到淘寶尋找尋平價選擇。不過,就算各樣器材在手,又不代表懂得「Set 燈」。舉例說,拍攝一個充滿反光面的酒樽產品照,跟拍攝一張型格的側光模特兒照,當中所運用的技巧是完全不同的。而當中最方便的學習捷徑,便是向一眾攝影大師偷師了。

當然,大家在 Broncolor 網站上看到的只是基本教學,就算知道了燈具運用和設置背後的秘密,實戰拍攝起來又可能是另一回事。好像其中一張由 Nadia Winzenried 拍攝、名為《玻璃飛濺》(Glass Splash)的作品,快門剛好捕捉到兩個玻璃杯碰撞的一刻,不知就裡的朋友,或許直覺地認為是由連環快拍所拍攝,事後從中選出構圖最好的一張。不過,攝影師解釋其實是使用了高速攝影觸發器來輔助拍攝,通過玻璃撞擊的聲音來自動觸發快門。

近百個專業打燈法免費公開
每張示範相片都附有閃光燈擺位圖片說明。

Broncolor "How-To" 網站:(連結

Source: Broncolo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