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買餸服務集資 34 億美元

| Patrick | 08-03-2017 13:13 | |
幫買餸服務集資 34 億美元

【e-zone 專訊】美國共享經濟初創企業 Instacart 新一輪融資再集資 4 億美元,現時總計集資 34 億美元。外電指,該公司與創投基金緊密接觸,同類初創香港亦曾經出現,但現已停止服務,初創成功例子常被人津津樂道,但失算例子又有誰人留意?

先談 Instacart 的新消息。外電指出,連帶今次的 4 億美元,該公司集資總共 34 億美元,現時 Instacart 業務只在美國,且非所有城市均提供服務,早前更有消息指,該公司加價及裁減員工薪金。其實 Instacart 的共享經濟模式是,用戶透過應用,讓附近的人幫忙採購雜貨及送貨到府,而 Instacart 會招募員工兼任採購及送貨工作,一般都是在用戶附近的人。

據悉,替 Instacart 服務的多為超市員工等,但已為 Instacart 帶來 1 年 7 億 2,700 萬美元的消費額, Instacart 亦會跟超市合作,但本身不用存貨及招聘全職員工。收入方面,除了產品價格會與超市不同,有所提價外,送貨包裝上廣告等都是來源。不過,理念看似簡單卻並非容易成功,同類對手如 Shipt、Postmates 及 StorePower 皆為資金籌集而頭痛,香港亦曾經有過 MySnappyCart 以複製 Instacart 模式為方向,可是服務已經關閉,網站亦已停用。

Source : TechCrunch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