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ZTE 認錯交罰款 股價先跌後升

| Patrick | 08-03-2017 16:01 | |
中興ZTE 認錯交罰款 股價先跌後升

【e-zone 專訊】去年被美國政府指控違反出口禁令,向伊朗等地出口產品的中興通訊(ZTE),該公司深圳 A 股市場今早在開市前宣布暫時停牌, H 股繼續開市,並公布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法律,認錯並支付 8.9 億美元罰款,並跟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被監察 3 年。

中興通訊 H 股在香港開市前短暫下調,但消息傳出後反而上升,股價今日收市報港幣 12.94 元 ,升 6.07 %。該公司公告指,已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以下簡稱「BIS」)、美國司法部(以下簡稱 「DOJ」)及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OFAC」)對中興遵循美國出口管制條例及美國制裁法律情況的調查達成協議(以下合稱「該等協議」)。

鑒於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法律,並在調查過程中因提供信息及其他行為違反相關美國法律法規,中興已同意認罪並支付合計 892,360,064 美元罰款。此外, BIS 還對中興處以暫緩執行的3億美元罰款,在中興於 7 年暫緩期內履行與 BIS 達成的協議要求的事項後將被豁免支付。

中興亦公布全年業績,收入升 1 %至 1012 億元人民幣,並會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提約8.92美元相關損失,全年轉虧損為 23.57 億元人民幣,每股損 0.57 元人民幣。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