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扶助 Startup 抗拒以矽谷為中心

| Brian | 07-03-2017 15:58 | |
可口可樂扶助 Startup 抗拒以矽谷為中心

【e-zone 專訊】投資創意科技不一定以美國矽谷為中心,很多大型企業早已洞悉先機。美國龍頭企業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亦不停擴大自家創新科技中心的規模,更在去年起把時代華納(Time Warner)及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等企業,納入旗下的的「The Bridge」 初創公司培育計劃(又名孵化項目),至今已經培育接近 30 間初創企業,這些公司的總部都遠離矽谷,主要位於東岸紐約與另一個熱爆創業城市,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

可口可樂全球技術總監(CTO) Alan Boehme 早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老牌公司也有創新技術的需求, 該公司推動初創企業培訓計畫,也希望在技術上達致協同效益。其中網民意想不到的例子正是可口可樂對虛擬實境(VR)及網上視頻技術興趣極大,該公司更認為 VR 設備有助向客戶推廣飲品產品。「The Bridge」在 2014 年啟動以來,可口可樂已經跟其中 9 間創業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