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發明?水樽開瓶器 電動開蓋很有型但...

| Kay | 07-03-2017 12:37 | |
無聊發明?水樽開瓶器 電動開蓋很有型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大家怎想到原來簡單不過的開水樽蓋,都可以包含智能元素,還要在手機 app 按個掣方可開蓋飲水?沒錯,這個由 Nidec 日本電產 株式會社發明的 Smart Pet Bottle 的確很無聊,無聊到一個點是會覺得「咁都做到一個發明」,但相信大家看過 Nidec 日本電產株式會社的官方 Smart Pet Bottle 影片後,你就會覺得日本仔 Smart Pet Bottle 的出現,貫徹了「認真做膠事」的精神,確實很無聊,但又的確有其存在價值。

Smart Pet Bottle 其實只是一個可用手機 app 連動,設有電動摩打、Wi-Fi 連接模組及 LED 指示燈之特製樽蓋,當水樽用上特製樽蓋蓋緊,就可經手機 app 自動開蓋飲水。從官方影片所見,如是「功能」導向的話,就是可以在「無手」的情況下,安心地開好水樽飲手,並且妥善蓋緊樽蓋,毋須假手於人,並且可以同時開啟多個樽蓋,輕鬆又方便;不過若於「有型」角度而言,用 Smart Pet Bottle 電動開蓋的確有讓人很神奇的感覺,還可能會引來女神心心眼,但細想一層,以 Smart Pet Bottle 開水樽蓋的話,樽蓋是會向上彈走,如果自問身手笨拙,不能 sure 自己開水樽蓋後可以接得住的話,還是避重就輕,免得貽笑大方了。

無聊發明?水樽開瓶器 電動開蓋很有型但...
只要在手機 app 按個掣,即可啟動 Smart Pet Bottle 替你開水樽。

無聊發明?水樽開瓶器 電動開蓋很有型但...
可配對多個 Smart Pet Bottle,同時開啟多個樽蓋。

Source: YouTube @ Nidec 日本電産 株式会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