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建粵港澳科技灣 原來馬化騰獻計?

| Patrick | 06-03-2017 13:19 | |
倡建粵港澳科技灣 原來馬化騰獻計?

【e-zone 專訊】經常有人倡議建「中國矽谷」,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馬化騰就在中國的全國政協會議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提交 7 份建議書,當中包括將華南灣區建成科技區。

馬化騰以往亦有在人大會議提交文件,今年則提交 7 份建議書,內容包括:發展數碼經濟、數碼文化產業全球競爭;個人資訊安全保護;未成年人健康上網;建「粵港澳科技灣區」;深圳加快國際科技及產業創新中心建設;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等議題。騰訊總部設於深圳,而今次提到將粵港澳區域建成科技灣區,似有模仿美國三藩市附近灣區(Bay Area)年來促進科技列強及初創進駐的效果。

馬化騰提出的建議包括 5 點:除了粵港澳科技灣區建立合作機制,共同制定粵港澳三地科技創新政策;發揮香港「超級聯絡人」角色,為科技產業創新牽線搭橋;引進高端人才,建設全球創新人才「棲息地」;發展科技金融產業,為創新創業提供資金支持;發揮強企引領作用,促進香港經濟轉型升級、保持國際競爭力。在此基礎上,馬化騰還進一步提交了支持深圳加快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的建議。

Source : 中國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