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機場即時寫程式證能力

| Gensan | 02-03-2017 19:00 | |
入境美國機場即時寫程式證能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即引發臨時入境禁令爭議,儘管尼日利亞並非禁令的七個國家之一,但一名尼日利亞軟件工程師近日於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入境時,由於被美國機場移民官員質疑他所報稱的技能,最後竟被要求在機場即場接受一名美國邊防官員的書面測試,以證明他的能力。

消息最先從社交網站 LinkedIn 傳出。28 歲尼日利亞軟件工程師 Celestine Omin,從尼日尼亞花了 24 小時飛往紐約,他受僱於一家在紐約設有辦事處的創科公司 Andela,該公司稱會招聘「非洲大陸上最有才華的開發者」,並為他們找尋美國僱主,Facebook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去年便曾到訪 Andela 位於尼日尼亞拉各斯的辦公室,據了解 Omin 已獲得短期簽證,將於紐約曼哈頓區的金融科技公司 First Access 工作。

入境美國機場即時寫程式證能力
尼日利亞軟件工程師將其遭遇發至 Twitter 訴苦。

然而,Omin 在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官員問到一系列問題後,他被帶進一個房間作進一步檢查。據了解,一名官員詢問他:「你的簽證說你是一個軟件工程師,是嗎?」Omin 回答是之後,官員給了他一張紙和一支筆,並告訴他要回答兩個問題,以證明他真的是一個軟件工程師。第一個問題是「編寫一個函數來檢查二元搜索樹是否平衡。」(Write a function to check if a Binary Search Tree is balanced.);第二個問題是「抽象類別是什麼?為什麼你需要它?」(What is an abstract class, and why do you need it?)Omin 對 LinkedIn 表示,他感到這些技術問題,只是由一些欠缺技術背景的人在 Google 搜尋回來的東西。他後來在 Twitter 再補充,他當時實在累得不想去思考,向官員指他可以和他們談論其他電腦科學概念。

入境美國機場即時寫程式證能力
Omin 指他飛行近一天後已深感疲勞,難以應付二元搜索樹的問題。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當他交還答案後,他卻被告之答錯了,他相信這是因為那些官員假設了他的答案,必定是和維基百科上的都是一樣的。然而,更驚訝的還在後頭,官員不久後就告訴他可以「自由離開」,但那個官員所說的其實是「我現在可以讓你走,但你看起來無法說服我。」Omin 並沒有說什麼,最後只是走了出去。後來,他得知邊境保衛局的官員,致電了 Andela 來驗證他的故事。 

入境美國機場即時寫程式證能力
美國總統特朗自上任後普經常以國土安全的原因來加強邊境防衛。

Source: 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