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全新自動販賣機 上網買完才自取

| shiuhk | 01-03-2017 19:44 | |
日本推出全新自動販賣機 上網買完才自取

要說到大家對日本的印象,其中一點就是遍地自動販賣機。最特別的是,日本什麽類型的自動販賣機都有,由最正常的汽水,到日常用品甚至是標著問號的奇異物品,都有得販售。不過,這些自動販賣機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要即場付款、即場選擇才能夠購買。不過,現在 JR 東日本就在車站設置了一種採用新模式運行的自動販賣機,就是於手機上網選購後,再到自動販賣機取貨。

JR 東日本的子公司 JR 東日本 Water Business,就表示由 2017 年 3 月開始,在東京站、品川站等設置 20 台特殊型號的自動售貨機。顧客可以預先在手機透過 App「Acure Pass」選購貨品,以信用卡付款後得到一個二維碼。然後就可以到自動售貨機,掃描二維碼並得到貨品。所以,顧客除了可以自己取貨,亦可以將二維碼發給朋友,讓朋友去取貨,間接將貨品送給朋友。

JR 東日本 Water Business 表示,這款新自動售貨機會以首都圈為中心的主要車站內設置,預計將會在數年擴充設置至數百台。不知道香港什麽時候會引入類似的系統呢?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