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新 iPhone 傳用 USB Type-C 十周年要大革新!

| Suet | 01-03-2017 12:37 | |
號外?新 iPhone 傳用 USB Type-C 十周年要大革新!

號外?!震驚?!有傳最新一代 iPhone 將會捨棄 Lightning 連接埠,改用目前大部分 Android 手機已轉換的 USB Type-C 作為充電、傳送資料的連接埠,若消息屬實,果粉們現在使用的 Ligthning 數據流電綫將不適用於新一代的 iPhone 上,除非閣下沒有換機的打算。

消息來自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 WSJ),報道指 「the next iPhones will feature a "USB-C port for the power cord and other peripheral devices instead of the company's original Lightning connector."」至於引述來源尚未確定,只知道蘋果似乎有意為下一代 iPhone 改頭換面,除了現有傳聞指將有 3 個屏幕版本,其中一款更會採用 OLED 屏幕及飛走 Home 鍵,如今連 Ligthning 連接埠也忍痛割捨,實在讓外界感到十分意外,當然還有手機配件製造商。

號外?新 iPhone 傳用 USB Type-C 十周年要大革新!

Lightning 連接埠由 2012 年起開始採用於 iOS 裝置上,來到今年亦只是第 5 個年頭,估不到要被蘋果唾棄,外界推測蘋果有此打算是因為 USB Type-C 插頭的傳輸電力比 Lightning 高,最高可支援 100W 功率傳輸;與此同時,若新 iPhone 都換上 USB Type-C 連接埠,用戶便毋須擔心接綫不能h與其他 Android 裝置共用。
不過,到底蘋果最終會否真的於新一代 iPhone 上放棄 Lightning 插頭,投向 USB Type-C 則仍是未知之數,因為若有此決定,蘋果便要放棄 Lightning 標準配件的高額授權費,此舉恐怕會為蘋果造成頗為巨大的損失。

Source︰ezone.hk、WSJ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