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釀工業意外 日男面部嚴重受傷

| RON | 28-02-2017 20:00 | |
無人機釀工業意外 日男面部嚴重受傷

無人機應用愈來愈廣泛,但飛行安全開始也開始受到關注,不想發生的最終也會發生,日本就發生首宗涉及人身傷害的無人機意外!

無人機愈來愈多,從民用到工業用也有,體積和飛行能力成正比,就像飛機一樣,只要操作失誤就有可能做成人命傷亡。所以為了安全,世界各地及香港也有禁飛區,但運用時發生意外,的確在所難免,早前美國西雅圖一名男子,就因為操控同類的航拍機,撞向建築物後墜地擊中女子,被判囚兼罰款。GoPro Karma 更在美國曼哈頓發生意外,墜落大廈住宅高層,當時更落在室內一名老婦旁邊。而台灣新北市亦有司機在馬路上懷疑被無人機撞擊車頭,發生駕駛危險。

無人機釀工業意外 日男面部嚴重受傷

而日本近日更發生有關無機人的「工業意外」,産経新聞社報導稱,日本神奈川県藤沢市一名男性地盤工作人員,被拍攝地盤環境的無人機擊中面部受傷。據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該意外是由當時無人機在高空拍攝現場時,意外撞到吊臂失控,從 70 米空中墜落,無人機約重 1 公斤,擊中該名工作人員,消息形容他「面部受到嚴重傷害」。

至於香港,雖然去年的Formula E賽事進行期間,有市民因為玩航拍機被捕,涉嫌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但根據民航處的紀錄,過去幾年並沒有收到涉及無人機(包括遙控模型飛機及直升機)意外的報告。今次日本發生的事件,的確會令市民更關注無人機的飛行及操作安全。

Source:sanke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