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電子商貿將淘汰 新技術公平創新環境

| Patrick | 13-10-2016 14:04 | |
馬雲:電子商貿將淘汰 新技術公平創新環境

【e-zone 專訊】阿里巴巴的雲棲大會剛在杭州開幕,積極開拓業務的馬雲表示電子商貿會消失,更表示阿里巴巴明天開始不再提這個詞語,因它只是「一條擺渡的船」。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今日在杭州主持該公司的雲棲大會,這是該公司拓展雲端服務以來每年的重點活動,亦是挑戰 Amazon.com 、 Google 、微軟(Microsoft)等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消息發布點。馬雲在開幕演說談到未來的技術發展時,提到電子商貿這個字會被淘汰,而且從明年開始他也不會用,馬雲說,電子商貿只是「一條擺渡的船」,把他們從此岸送到彼岸便完成歷史任務。

馬雲:電子商貿將淘汰 新技術公平創新環境
馬雲阿里巴巴不會再用電子商務這個名詞。

馬雲:電子商貿將淘汰 新技術公平創新環境
鴻海及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亦為阿里雲站台,更表示會在雲端服務上互相合作。

其實馬雲這句話包含的意思,據記者理解,就是阿里巴巴已經不單是在做電子商貿,而是拓展更深更遠,馬雲提到「五通一平」,指的是市場將會走向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資源,而一平,就是要有公平的創新環境該業者參與。

雲棲大會今天起一連 4 天在杭州展開,阿里巴巴會向業界介紹新的技術方向,包括:人工智能、雲端作業系統《飛天》的新發展等,繼續向其他雲端業者挑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亦有到場站台支持。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