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人今年加薪 項目管理 FinTech 行運

| Patrick | 23-03-2016 18:20 | |
 IT 人今年加薪 項目管理 FinTech 行運

科技人是否比財金人輸蝕,人工增幅偏低?又不一定!有調查報告指,今年科技行業的人工增幅與財務、會計界一樣温和,只好歎句:生活艱難。

招聘顧問公司 Robert Half 發表報告,指今年科技界員工中,有 21% 職位薪金增幅在 6% 至 9% 之間,但其餘的 79% 只得 0% 至 5% ,高於 10% 的增幅可以說是沒有。至於哪批人會得到較佳加幅,雖然報告並未點出,但 Robert Half 稱科技界中熱門職位為項目管理,且更多專才會投入到 FinTech(金融科技)範疇,為銀行及金融機構服務。

此外,保安、應用程式開發、數據管理等都是受追捧技能。相對起財務業, Robert Half 指該行業今年會有 83% 人薪金升幅在 0% 至 5% 水平,只有 15% 人得到 6% 至 9% 加幅,但亦會有2%人會有一成人工升幅,至於銀行及金融服務業則最慘情,有 86% 人薪金升幅在 0% 至 5% 水平, 14% 人則是 6% 至 9% ,一成的升幅不會出現。

 IT 人今年加薪 項目管理 FinTech 行運

環顧 3 個行業數據,資訊科技業則慘處未算慘,該報告更提到,有 9 成受訪科技總監有意增加人手,只是不會盲目高薪挖角,而是要看準技能是否合用才出手。不過報告並未有提到,科技人的基本薪酬水平不一定跟財金業看齊,即使加薪幅度相若,但基數低的話亦真的叫苦連天。

4 月的加薪季度又到,未知你又會收到甚麼成果了。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