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安引 AI 技術 夥拍本地網絡商

| 陳裕邦 | 04-03-2017 14:25 | |
手機保安引 AI 技術 夥拍本地網絡商

根據保安方案商 Zimperium 的統計數據,約 30 至 40% 用戶從來不更新智能手機的作業系統,這跟「中門大開」無異。該公司創辦人與主席 Zuk Avraham 指出,智能手機使用公眾網絡固然危險,但即使用上密碼保護的 WPA2 制式同樣有風險;針對手機的攻擊情況愈來愈嚴重,其中 91.5%《Android》用戶不是使用最新的「7.1」版,讓攻擊者乘機入侵個別用戶手機。

支援低階手機

2012 年已採用人工智能(AI)協助開發保安軟件,目前 Zimperium 以分別針對設備與應用的方式,推出不同方案予環球服務供應商使用。Zuk Avraham 表示,初期是以《Android 2.0》甚至低階手機作基礎開發應用,故此方案能夠支援大部分手機,毋須佔用大量資源與電量。在技術層面,該方案沒有權查看每個數據封包,只能觀察外圍變化,再回應攻擊問題。他透露,特別在自攜裝置(BYOD)風行下,企業希望了解手機被入侵與控制的情況,該應用可為此提供參考數據。

手機保安引 AI 技術 夥拍本地網絡商
Zuk Avraham(左)透露 ,70% 用戶的手機曾被入侵。旁為鄒金根。

跟流動網絡合作

除了日本軟銀(Softbank)與澳洲電訊(Telstra)外,本地流動服務供應商數碼通(SmarTone)亦有跟 Zimperium 合作,以「ST Protect」品牌分別為個人與企業用戶提供服務。該公司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使用手機的風險日增,今天智能手機的應用與個人電腦已經沒有分別,而用戶對個人電腦的保安措施十分重視,甚至會主動安裝防毒軟件。他指出,融入 AI 自學能力的手機保安方案,可以抵擋大部分風險。在過去 6 至 7 個月的系統測試中,100% 的系統入侵與風險問題均可偵察出來,同時為《iOS》與《Android》平台帶來保障。

鄒金根透露,新近推出針對企業應用的版本,收費跟目前公開的用戶收費表會有不同,更會以月費方式提供,並認為市場需求將不斷上升。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