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跳舞的攝影機械人 智能家居助手 PLEN Cube

| shiuhk | 24-02-2017 14:28 | |
會跳舞的攝影機械人 智能家居助手 PLEN Cube

現在智能電話不再是普通電話這麽簡單,不少人都會用電話充當智能助理使用,基本上集攝影機、音樂播放器、智能電器管理以及智能管家於一身。不過,主導的都是使用者,而智能電話只是媒介。如果可以有一個智能機械人,可以貼身為你管理生活瑣事,並做到攝影機、音樂播放器,就可以為用家分擔不少生活壓力,簡直就是未來生活的指標。而日本最近就有團隊,推出了相同概念的智能小機械人!

PLEN Cube 是一部手掌大、外形是立方體的便攜式個人助理機器人。跟其他智能機械人相比,PLEN Cube 優勝的地方就當然是小巧玲瓏,只有 3 吋,但就擁有強大的處理器可以利用網絡服務同步智能設備。所以,只要簡單的動作、語音就可以控制家中的電器,利用顯示屏彙報天氣、日程、提醒等。另外,PLEN Cube 可以充當追蹤攝影機,簡單的面部識別、動作跟踪都可以做得到,比得上不少戶外用的攝影機。同時,PLEN Cube 可以作爲揚聲器,播音樂、指令等都沒有難度,並根據指令做出相關的動作,互動十足。

PLEN Cube 目前正在眾籌網站 Kickstarter 集資,早鳥價只要 USD $299(約 HKD $ 2,392)就可以帶回家,預計 2017 年 10 月就可以發售。

會跳舞的攝影機械人 智能家居助手 PLEN Cube
20170224_cube_2

Source:Kickstar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