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假字形病毒防不勝防 遇亂碼網站要小心!

| shiuhk | 13-03-2017 17:35 | |
Chrome 假字形病毒防不勝防 遇亂碼網站要小心!

網上病毒程式十分多,一不小心的話真是很容易會中招。近期,網上就出現一個針對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的新型病毒,模仿 Chrome 發出通知給用戶,並要求用戶額外下載程式。由於整個通知的版面跟 Google Chrome 官方十分相似,如果信以爲真,就會不自覺將有問題的病毒程式下載到電腦,十分容易中招!

根據 The Next Web 報道,網絡安全專家 NeoSmart 最新發現一種病毒,會在 Chrome 用戶瀏覽網頁的時候,利用 JavaScript 令網頁的文字變成亂碼。這時候,就會跳出通知說「找不到某些字型(Missing font)」,並附上「更新(Update)」選項,指出更新之後可以增加 Chrome 的字體庫。按下「更新(Update)」就會進入下載教學畫面,跟官方的通知畫面十分相似,但當然,下載的就變成病毒、惡意程式了。

報道表示,暫時 Chrome 和 Windows Defender 都未能偵測到這個病毒,所以十分危險。如果大家用 Chrome 瀏覽網站的時候,見到網站出現亂碼並跳出這個通知,就千萬不要按更新、下載。

Chrome 假字形病毒防不勝防 遇亂碼網站要小心!
20170223_chrome_2

Source: The Next Web

 

Page 1 of 14